低谷有雾.

欲情

疯子间的爱情,洁癖勿入

请勿上升选手


雾气弥漫如境,任由着水流从头顶落下,将头发向后拨去,关上开关,走到浴室的全身镜前,女人睁开微闭的双眸,媚眼如丝。稍稍将头发拧干,就听见敲门声

韩王浩站在门口,咔哒,门微微开了一条缝,推门而入,面前的女人浴巾半裹让人浮想联翩,露出雪白修长的双腿,韩王浩反手关上门,走到女人背后,将人拦腰抱起,坐到了沙发上。


望着因愉悦而闭上双眼的女人,韩王浩神色复杂的开口

“他回来了”

女人睁开眼,情  欲的双眸中清明却渐渐浮出,抬手摸上韩王浩脸颊,手指轻轻擦去了流下的汗水,又方向一转用指尖抚上了韩王浩的双唇

“这个位置,可以是你,也能是别人”

韩王浩将女人的指尖han入顺吸过后,想吻上女人的双唇,一如过往,被熟练地躲开,愣住又在几秒后反应过来的韩王浩,牙间吐露出了一句话,又接着埋头更加凶狠的动作

“林泷,你真是个疯子”

林泷无法继续投入,只睁开双眼盯着天花板

是的,我早就是个疯子了

金赫奎是在下午四点到达机场的,来接他的是金光熙,退役后,金赫奎就选择了出国留学,一走就是两年,重回故土,连金赫奎自己也不知道能否承受住她的怒火

金光熙将金赫奎的行李在后备箱放好后,坐到驾驶座。说起来,这两年,也只有金光熙能联系到金赫奎。

简单的寒暄过后,金赫奎看了眼窗外的风景,转过头来看着前方因红灯而停下的车辆,兀的开口

“她过得怎么样”

金光熙与好友久别重逢的喜悦因这话散了,几度开口却又欲言又止,最后转头看着金赫奎的双眼

“她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的样子了”

“金赫奎”

“你改变了她”

金赫奎躺在自己的家里,金光熙已经提前来打扫过了,熟悉感扑面而来。金赫奎的脑子里却只有金光熙说的话,这两年,为了躲避汹涌的想念,金赫奎切断了除金光熙以外的所有关于韩国的联系,包括林泷,对她的记忆也停留在了当初在机场哭着求自己别走的模样,时间并没有冲淡爱意,反而更加凶猛的席卷而来。

金赫奎时别两年的相见,是在金光熙为自己举办的欢迎派对后,派对林泷并没有来,但两人还是在转场后的酒吧里遇见了。准确来说,是金赫奎看见了林泷,紧身的吊带连衣裙,火辣烧人,头发卷成大波浪披在身后,偶尔有一缕发丝在动作间粘在了嘴角。她靠在韩王浩的怀里,时不时用唇接过韩王浩递来的自己的酒杯,韩王浩的手也流连在她不加覆盖的肩头打圈。

林泷从洗手间出来,就看见金赫奎斜靠在墙上,猝不及防的相见让她也愣住了,回过神来只做陌生人般洗完手想要离开。金赫奎却没打算任由她的离去,在林泷经过的瞬间,攥紧前面的人的手,用力一拉,将人拉到身前。猛的站不稳的林泷撞进了金赫奎的怀中,想要起身,却被禁锢住。

“为什么是他”

林泷知道金赫奎在说什么,作为两人的好友,韩王浩比谁都清楚两人间的过往,可偏偏,如今在自己身边的,是他。

“为什么不能是他,金赫奎,你在嫉妒吗?”

林泷直起身,高跟鞋让林泷抬起头就能够到金赫奎的双唇,微微前倾,在两唇将触时,金赫奎转开了头,林泷看着金赫奎的动作笑出了声

“金赫奎,你还是这样,不让别人接近我,又视我为洪水猛兽”

“两年前如此,如今也是”

金赫奎看着林泷转身离开,却开不了口

一直在逃避的人,是他

  


“去哪儿了?”

韩王浩的手指缠绕着林泷卷曲的发尾,明明是很平常的动作,却让她心生烦意,抬起手拍掉韩王浩作乱的指尖,拿起包起身

“我先回去了”

“我送你”

“不用”

韩王浩看着女人毫不犹豫转身离开的背影,点燃指间的香烟,深吸一口,吞云吐雾间,望向洗手间方向的眼神却格外清明。

既然走了,又何必再回来呢

  

林泷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,擦身而过的有甜蜜的小情侣,也有温暖的一家人,即使同样是独自一人,也大抵看着手机笑容明媚,首尔如此热闹喧腾的夜晚,只她一人被排除在外。

直到清凉的晚风拂过她的脸颊,耳边的水流声才提醒她,她已经走到了汉江,那个情侣约会圣地。

坐在台阶上,紧闭双眼,任由风吹打在脸上,安静的夜晚,林泷却觉得难得的舒服,一直这样吹着风也挺好。

  

“在想什么”

“想怎么死最灿烂绚丽”

“一个人?”

林泷睁开双眼,望着坐在她身边的金光熙,平静而坚定的开口

  

“带他一起”

  

金光熙看着林泷收回目光,安静的看着江面,望着她被风吹乱的发丝,他很想再劝她一句,放下吧,但是这不会有任何作用,如果轻易就能放下,那她这沉迷于荒唐的这两年又该如何解释

  

“你怎么在这里”

林泷的开口叫停了金光熙的思考,犹豫片刻,还是如实回答道

“赫奎让我跟着你”

林泷的轻笑声在寂静的环境里格外明显,一阵风过,水声更大了些,敲,连汉江也在嘲笑着金赫奎的此地无银三百两,若真是半分心意也无,又何必在意她

“你走吧,十分钟,我会自己回去的”

金光熙知道林泷的固执,也不多说,只嘱托了几句就转身离开。走之前,金光熙留下了对林泷的一句忠告。

  

何必非要分个胜负,让大家都狼狈

  

错了,胜负早已分明,他或许没赢,可我一开始就输了

  

  

望着对面坐着的人,韩王浩突然有些好奇,对方会对他说什么,让他离开她?还是质问他为何介入他们的感情?

  

“她过得开心吗,这两年”

  

韩王浩突然想笑,也确实笑出了声,“你不应该很清楚吗?你又为什么要回来呢?”

  

为什么回来?对啊,自己凭什么回来,当初自以为有信心抛下一切,不顾一切也要离开,最后却在两年的辗转反侧彻夜难眠中选择狼狈的回来

  

“明明回来也不会留在她身边,却还要来招惹她,看着她坠入地狱,看着她无法自拨,故意折磨她,金赫奎,你比我想象中还要狠”

  

面对韩王浩眼中的恨意,金赫奎更擅长用沉默来回答

  

韩王浩对金赫奎惯用的招数厌恶无比,即使有无数开口的机会,他也只会用这一招,逼得林泷发疯发狂,他却宛如局中唯一的正常人

  

“你还记得她跳舞的样子吗?”

“或者是”

“她躺在病床上的样子”

“总该记得一个吧”

  

金赫奎平静如水的眸子里终于泛起涟漪,心口的疼痛愈加剧烈,林泷隐忍的哭声,她没能登上的那一场舞台,怎么可能忘记,怎么能忘记

  

  

韩王浩回到家中,看着布置好的一切,毛绒绒的地毯,她喜欢的吊椅,房间,也装成了她喜欢的黑色简约,原本,原本再过几天,他会向她提议,住在一起,成为真正的伴侣,而不是互相拥暖的工具

  

可那人一出现,他知道,没有可能了

即使守在她身边两年,也抵不过他的一句话,不,甚至他都不用开口,站在那里,林泷就会朝他走去,就像韩王浩也会永远义无反顾的奔向林泷一样

这场比赛里,输了的,何止林泷一人

  

  

如果清醒太痛苦,那就一起沉沦,那样满身污泥的我们,或许,你会觉得更相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三

“要去看画展吗?你喜欢的画家”

“好啊”


林泷看着手中的票,却不知该做出什么表情,三天前,金赫奎将票给她时,那种确定感,他好像觉得即使两年过去,他依旧了解自己


到达画展时,金赫奎已经等在门口了,见到林泷,金赫奎将手中的奶茶递了出去,林泷接过,却没有喝。

“走吧”

林泷率先走了进去,金赫奎微微扬了嘴角,跟在后面。


“我记得你以前最爱看他的画展,几乎没有落过一场”

“不记得了”

“你最喜欢的那副《相 拥》,被人买下了”


“金赫奎,你知道我最后一次看他的画展是什么时候吗?”

“两年前,你走后的第二个月”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看了吗?”

“那副相 拥,画的是他和他相恋十年的爱人,在第十一年,他抛弃了她”


望着金赫奎沉默不语的样子,林泷突然觉得很没意思,看啊,你也说不出一句辩解的话。

转过身,即使对这些画感到厌恶,两人也在沉默中看完了整场。


“要去喝酒吗?”林泷望着金赫奎的眼,提议到

“好”


酒吧是林泷找的,是个清吧不算热闹,只有驻唱歌手似乎在唱着爱人离去的悲伤,她似乎和老板很熟,一进去,老板就带他们去了包间,木质的榻榻米风格,人们处于安全的小空间,从而更加放心的大醉一场。


“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喝酒吧”林泷喝了口杯中的酒,伏特加一如既往的烈

“嗯”

从前的金赫奎从不让林泷碰酒,更别说涉 足这样的地方,什么时候起,她也可以自如的喝着伏特加了


“你这两年在哪里?”

“英国,读完了大学”


林泷点了点头,英国,不错的地方,也确实挺适合他的。


“过得怎么样?”


金赫奎沉默了一会儿,想用更加准确的语言来描述自己的两年,想给她说说自己不堪入耳的英语如何变成纯正的英式口音,想告诉她艰难的学业课程,想给她说说英国常年阴冷的天气,想告诉她那七百多个难熬的漫漫长夜,可思考再三,说出口的,却只有一句话

“挺好的”

我过得挺好的,即使课程艰难也顺利完成了,穿着厚厚的衣服也足以抵挡阴冷的风,想着你,再漫长的夜晚也会迎来明天,都挺好的,就是很想你


林泷没有再开口,自顾自的喝着酒,酒杯空了,就再满上,直至金赫奎张口


“你和王浩”

“你想过我吗?”

林泷打断了金赫奎的问题,四目相对,隔着七百多个日夜,林泷太想知道金赫奎有没有想过回来,有没有后悔过抛下她

“想过”


“当初为什么要走?”


有些问题其实不需要答案,为什么走,因为他不敢,xue泊中的林泷他未曾亲眼所见,可醒来后在病房中大哭,在他来时又故作镇定的林泷却缠绕了他无数个午夜梦回,他承担不起。如果,如果他没有让她一定要来看自己比赛,如果,如果他没有打电话催她,她一定会注意到路上行驶不正常的那辆车的。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,她会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,拿下她为之努力数十年的奖杯,而不是因为后遗症而放弃自己追求了半辈子的梦想。

更让他无法面对的是,林泷的伪装,装作不在乎,装作一切都是命数,就为了让他不怪罪自己,林泷将无数崩溃的瞬间,无数对老天不公的埋怨,都独自悉数咽下。他要怎么面对这样的她 ,他希望她能将所有都怪罪到他身上,希望她所有的痛苦都能分他一半,他愿意用一切来弥补她,来爱她。这样,他才能心安。可林泷的爱,让他选择了用逃避来面对,他固执的觉得痛苦的两年也算惩罚了自己百分之一,回来,也只是觉得自己该面对了。


“我回来了”


林泷笑出了声,真是个笑话啊,自以为是的惩罚,自顾自的逃避,从头到尾,其实他只想着自己而已。


“你走的那天晚上,他陪我大醉一场,作为回报,我问他,*吗?”


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林泷起身离开,自始至终不再多看金赫奎一眼,她不曾看到金赫奎眼中的后悔的悲痛,只有火烧似的喉咙还提醒她还活着。




“您所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
在第三次打不通电话后,韩王浩冲到了林泷家,敲着门无人应答,翻起门口垫子下的备用钥匙,推开门屋内漆黑一片,酒气扑面而来。将灯点亮,客厅桌上喝完的酒瓶摆了一桌,有一两个倒下的还滴着残余的酒

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明年有机会我们去看海吧


韩王浩睁开眼就是林泷背坐在落地窗前的背影,天才蒙蒙亮,透过微光因过于瘦削而突出的蝴蝶骨几欲展翅,上身只穿着吊带,配合着窗外的渐明,倒莫名有些像坠入尘世的天使


“在想什么”


肩上落下的衣服,紧接而来的温暖,放松身子靠在韩王浩怀里,感受着环住自己的双臂渐渐收紧,林泷喜欢韩王浩这样抱着自己,像是躲在温暖小窝的小狗,被安全感包围。那一瞬间,林泷突然觉得,和韩王浩这样活下去也是一种幸福。


“明年我们去看海吧”


“为什么要明年?”


“就是想”


低头亲了亲怀中人的肩头,韩王浩说了好


“您好,请问要什么花呢?”


“帮我包一束白玫瑰吧”


抱着花走出花店,林泷突然不知道该去哪里,她也只是想出门走走,只是碰巧看见了花店,只是刚好想要束花。


戴着耳机,听着让人陷入深海的音乐,不知不觉,就走到了汉江边。就着不远处的横椅坐下,嗅了嗅空气中飘着的淡淡的玫瑰香,林泷觉得自己的身子也轻松了些。


先发现林泷靠着横椅睡着的是金光熙,看着眼前抱着花微微歪着头浅睡着的女孩,安静乖巧的样子像是回到了从前,但还是不一样的,从前的她,睡着都会微扬嘴角,如今,倒是只剩淡淡的忧伤。金光熙不忍吵醒她,就坐在她身旁,看着天色渐暗。


林泷醒来时,天已经黑完了,身前披着的衣服代表着身旁人的关切。伸了伸有些麻了的手臂,打开手机才发现韩王浩数不清的消息和未接来电,还有几条来自于金赫奎。


没打算回,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点了。熄灭了屏幕,转头看着金光熙突然有些好奇,他是怎么每次都知道自己在哪儿的。


“猜到的”金光熙看穿了她的疑惑


“你喜欢我?”


虽然是疑问句,但两人对答案都心知肚明,比起金赫奎和韩王浩,其实金光熙才是陪在她身边最久的人,只是,他一直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,守着她。


对视着,金光熙的眼神复杂却又清明,这样的对话在夜晚显得别有用意,该如何回答呢,向前一步做见不得人的肉欲情人,或是保持现状远观则止。在金赫奎刚走时,金光熙选择了后者,看着韩王浩陷入林泷编织的仲夏之梦,羡不羡慕,都是假的。


林泷缓缓前倾,身影在彼此瞳孔中慢慢放大,直至呼出的热气打在对方嘴唇,看着金光熙眼中的挣扎,林泷替他做出了答案。嘴唇相触,林泷含住他的上唇,shun吸,像是个贪玩的小孩,在摆弄她的玩具,手指也摸索着触碰到金光熙的指尖,中指轻抬用指腹在对方修的干净的指甲盖上打着圈,像是玩够了又轻轻捏起对方的手指,顺着手掌向上直至十指交叉相扣,林泷伸出了舌尖,舔了添含在嘴唇间的饱满唇珠。


心跳骤停间,金光熙从林泷的舌尖放弃了抵抗,随着回握的手指,金光熙知道,他完了,像个丢盔卸甲的败者,倒在了林泷的迷魂阵,或者说,他早就隐隐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,像个卑劣的胆小鬼肆意偷窥,却又妄想装作清高君子不染风尘,总之,他走不出去了


倒在金光熙的床上的时候,林泷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


金赫奎,你看,原来没人能在爱里免俗

  



林泷醒来时已是天光大亮临近午时,转头身侧的空位早已散去余温,手撑着床慢慢起身,酸痛的身子诉说着昨日的荒唐,借着透过窗帘洒进来的光拿起金光熙落在床头的长T恤穿上,本就宽松的衣服穿在林泷身上倒是正正好好盖住了大腿根,仔细看,露出的脖颈和大腿处青紫斑痕还影影绰绰。

扶着腰走出房门,金光熙倒是耳明的听到了动静,从厨房走出来,瞧见林泷的模样,快步上前将人拦腰抱起放到了沙发上。衣服因动作而上移,春光乍泄,金光熙扯过一旁的毯子将人盖紧。

“干嘛不把衣服穿好”

“没力气”

“穿鞋也没力气?”

“嗯”

金光熙刚想转过身去拿衣服手就被拉住了,疑惑的看了看斜靠着沙发靠枕的林泷

“不想穿”

明知道林泷就是故意磨人,金光熙还是认命的放任她。

“我煮了点粥,你坐会儿”


说完,金光熙就转身回到厨房

看着金光熙的背影,林泷慢慢站起身。这还是林泷第一次来金光熙家,昨天还没来得及好好看一下就被金光熙抗进房间了,后来别说参观了,累的连睁眼的力气都没了。不同于韩王浩家的简洁,金光熙家倒显得日常许多,但还是以白色为主,桌上还摆着一本书——《被缚的普罗米修斯》

【站在痛苦之外规劝受苦的人,是件很容易的事】

那都坠入痛苦呢,还容易吗?林泷笑了笑像是想起了什么,后又朝着金光熙走去


厨房里,锅中的粥沸腾着,热气一层接着一层往上扑腾,金光熙拿着长勺搅和着,林泷悄悄伸出手朝身前正在认真煮粥的人的腰上搂去,吓得金光熙勺子差点掉了。林泷将头靠在金光熙背后,闭着眼享受着隔着薄薄两层衣料传递着的温暖。金光熙看了看腰前环着的手臂,关上了刚刚煮好的粥的火。转过身,低头看着怀中的人,刚刚睡醒脸上的红意还未散去,伸手将她额边的碎发理至耳后,想着赤足站在地上的林泷,微微躬身将人两腿分开抱起,将人放到餐柜上。林泷双手环着金光熙的脖子,也没有因为坐稳而松开手,金光熙看着身前的人,缓缓吻了上去,不同于昨夜的激烈粗暴,温柔而缱绻的吻倒是更符合金光熙的模样。手从林泷的衣角处伸进去,将盈盈一尺的腰握在手中,欲往上之际却被林泷伸手阻止。

向后分开,林泷笑了笑摸着肚子

“饿了”


吃完饭,林泷躺在沙发上玩着手机,看着屏幕,不知思索了些什么,轻轻踢了踢坐在自己腿边看书的金光熙

“我想吃冰淇淋”

“那我叫外卖”

“不要,你去买”

金光熙愣了愣还是点头答应。拿着钥匙正准备出门,林泷却突然出声

“你会后悔吗?”

“不会”

虽然不知道林泷的用意,但金光熙却能给出肯定的答案,无论问的是什么


推开门的刹那,金光熙就明白了

门边蹲着的人,失魂落魄,这是金赫奎从没被人见过的模样,金赫奎也注意到了打开的门,抬起头来,相望着,金光熙倒不知该作何反应。扶着墙撑着已经麻木的双腿,金赫奎站起身来,因为蹲了太久,起身时不受控的差点摔倒,金光熙想往前扶他,腿却迈不开,眼看着金赫奎拖着一瘸一拐的腿走到门前,看着想要拉开门的金赫奎,金光熙收紧了拉住门把的手。


“为什么?”金赫奎看着金光熙的眼睛,又像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

为什么偏偏是林泷,为什么要是金光熙

看着垂着眼沉默不语的金光熙,金赫奎缓缓转身离开,走到电梯前,看了看手中的蛋糕,自嘲的笑了,在进电梯时将蛋糕丢进了垃圾桶


林泷靠在沙发上,看着自己的手机,那是昨晚金赫奎给她发的消息

“我给你带了你喜欢的那家蛋糕”

而回他的,是一张照片,一张金光熙睡着时的照片




林泷拒绝了金光熙要送自己的提议,走在街上,看见街角的蛋糕店,拿起手机,看着满是红色未接电话的联系人,回拨过去

“我想吃抹茶味的蛋糕”

“想吃冰淇淋”

“我还想见你”

  

  

动作带入这个

  


  

韩王浩气喘吁吁跑来时,林泷正蹲在树荫底下发呆,直至眼前的阳光被遮住,才抬起眼来,朝还大口喘着粗气的韩王浩伸出手,明明是盛夏,手却还有些凉,紧紧握住稍微使力将人拉起来。


等面前的人站直后,韩王浩看着她脖颈上甚至锁骨处的痕迹,从接到电话就一直挂着的笑容僵在脸上,又不着痕迹的掩去,伸手将林泷有些敞开的领口理好。


“走吧,去买蛋糕”韩王浩笑着替她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


从韩王浩那一瞬间僵硬的嘴角,林泷也反应过来他看见了什么,看着他不动声色的整理好情绪,林泷挣开被牵住的那只手,向前一步靠进韩王浩怀里,将头埋在韩王浩肩头。愣了一秒的韩王浩回过神来也没有说话,一手搂住怀中人,一手附上的头,轻轻的抚摸着。


感受着韩王浩的温柔,林泷心里却堵得慌,“为什么不问我”

林泷说的很小声,韩王浩想开口却哽咽了一下,将喉中的酸涩咽下,呼了口气

“以后别不接电话,至少告诉我在哪儿,我才放心”




坐在落地窗前,林泷看着外面的夜色,空荡荡的屋子,连呼吸声都被无限放大。这是她自己的家,除去金赫奎刚走的半年,这一年多,她很少回来,绝大部分时间,她都和韩王浩在一起。


她不想回来,一踏进这间房子,那些暗无天日的时刻就会从记忆里席卷而来。那是什么样的呢,喘不过来的呼吸,空想也会掉的眼泪,浑身刺痛的身体,骤降的体重,每天都在昏沉与失眠中被拉扯,那些夜不能寐的日子,那些不断自我折磨的时刻,每一个瞬间都让人发疯,每一个瞬间都快因被撕裂的心而挺不过来,每一天,每一天都想就这样死去。


最后,靠着执念,她活了下来。


沉浸在回忆中,林泷感觉自己好像又要沦陷,韩王浩的来电敲醒了她

“喂”

“在哪儿?”

“我马上来,麻烦你照顾他一下,谢谢”



金赫奎看着穿着拖鞋就来了的林泷,对着已经醉倒在沙发上的韩王浩喃喃道“她自己也没看懂自己吧”


推开门,林泷就看见了金赫奎,有些惊讶,走过去看着倒在沙发上的韩王浩,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滚烫的脸触到凉意,韩王浩舒服的哼哼唧唧,这样和谐的画面在金赫奎眼里却格外刺眼。


“你没告诉他昨晚是谁?”

金赫奎的发问让林泷明白了韩王浩醉倒的原因,明明白天还装作无所谓,一转头就找人问罪。

“笨蛋”,林泷看了看睡的正熟的韩王浩,小声的骂了句


很小声的一句笨蛋,在没有音乐的清吧却能听的一清二楚,金赫奎突然有些厌恶这安静。

“坐会儿吧”

或许是先前的回忆触动了些什么,林泷没有拒绝金赫奎的提议,小心翼翼的将韩王浩上半身微微扶起,坐在沙发上之后将韩王浩的头靠在了自己腿上。


这样温柔细致的林泷是金赫奎记忆中的人,是金赫奎许久未曾见过的模样。撇开眼看了看窗外的街景,确定眼角的热意消散,才回过头来说起。


“光熙……”金赫奎想问的很多,说出口却哽咽住了

但林泷知道他想问什么

“痛吗?金赫奎。”

怎么不痛,满心欢喜的买完蛋糕,看到照片后瞬间凝固的血液,飞奔到金光熙家,却不敢敲响的门,那一夜是怎么过得金赫奎也记不太清了,盛夏里的冰冷刺骨,当时的痛感却还经久不散,可他不能抱怨,因为这比起林泷经受的,不过百万分之一。


“光熙是真的喜欢你,一定要这样吗?”

林泷当然知道,喜欢到失去理智,这是她最熟悉的模样,说无动于衷是假的,但比起感动,看着金赫奎陷入痛苦的诱惑盖过了一切,这场戏里没人能够全身而退。她明白这个道理,金光熙更清楚。

所以,他说他不后悔。

“他不该遇到我”


借着韩王浩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林泷将韩王浩扶起,想要转身离开


“那天我是想说我喜欢你的”金赫奎近乎破音的想要挽留林泷的步伐


林泷停下了脚步,泪水盈满整个眼眶,那种窒息的酸涩感包裹住她,几欲张口却又哽咽着说不出话,闭上眼任又眼泪滴落,强压情绪,终开口。


“金赫奎,你要和我一样痛苦,才算补偿”

  

  

又一次从梦中醒来,睁眼是仍旧漆黑一片的夜色,伸手抹去脸颊旁残留的泪痕,枕头上湿润的一片让林泷不适的挪了挪位置。

  

她做了个梦,梦见了很多事,梦见自己缠着冷脸的金赫奎撒娇,梦见金光熙笑着看他们斗嘴,梦见自己跳完了那支《吉赛尔》,她看见了自己,只相隔了两年,却恍如隔世

  

喘不过气的感觉再次袭来,紧紧捂住胸口,林泷撑起身子走向浴室,熟练的躺进接满水的浴缸,一如过往的每一次。刺骨的寒冷透过身体侵袭入脑,将繁琐的思绪强硬的挤出,有些僵硬的身体缓缓下滑,林泷却不想动,任由水面盖过面颊,整个人沉入水中。

  

累了,真的很累

  

这两年,她总觉得是凭着对金赫奎的恨意活着,好不容易等到金赫奎回来,报复着他,林泷却并没有感受到快意,心里梗着的一口气在听到金赫奎的告白后泄出。

  

一直攥在心口的执念随风散去,只剩下一具空壳,行尸走肉。在呼吸开始困难,水流灌入口鼻,就这样了吧,林泷心里渐渐被这个想法占据,又觉着终是故事写到最后,落笔处差个结局。

  

扶着浴缸起身,也不顾全身湿透躺回床上,滴下的水流随着脚印化成林泷无比绚烂又终会干透消失的一生。

  

  

金赫奎到的很准时,带着一束花,走进剧场空无一人,废弃不久的场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荒凉,却也没法让人坐下,于是站在了剧场中央的过道。

林泷其实没说什么,只是让他来从前的那个剧场,金赫奎也没多问,即使心中隐隐有些不安。

并没有等很久,穿着白色芭蕾舞群的人儿就从有些灰旧的幕帘后出来,两年前本该合身的服装如今倒是有些大了,愈发显得人有些瘦骨嶙峋。

没有音乐,没有灯光,就这样在灰尘满布的舞台上起舞,手臂伸展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度。

这支舞林泷在金赫奎面前练习过无数次,而最应该展现出来的一次她却没能够站上台。她想再跳一次,就像回到那天一样,她本该跳完这场舞,在高朋满座热烈的掌声中,走向他。

可僵硬疼痛的身体和无法保持的平衡都在告诉她,她已经回不去了。即使已经竭尽全力,磕磕绊绊,她也没能完成这支舞,在最后的旋转中倒下。

看着匆忙来到她身边想要将她扶起的金赫奎,林泷有些释怀的笑了笑,推了推手就地坐着,金赫奎也不强求,坐在了她身边。

  

“我们第一次见面就在这里,那个时候,我觉得你好耀眼,天才选手,而我还不知道下一场舞剧能在什么位置,亏了光熙,我们熟了起来,我就这样追着你,跟在你身后,围着你转,也没想过你喜不喜欢我,不对,那个时候我应该是坚信你喜欢我的。我以为你是嘴硬,没事啊,总有一天你会被我磨软。即使总是打打闹闹,我也以为我们在不断的靠近,交融在彼此的生命中,活成彼此的一部分,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。但我们都还太幼稚,幼稚到认为人生只有嬉闹,恍然回过神,才发现光熙,你,还有我,就这么走到了现在”

  

白色的舞裙蹭上一片片灰霾,伸出手想擦掉,却累的污渍晕染成了更大一片。

  

“我不是要把你捆在我身边,我只是想知道你怎么能走的那么决绝,怎么能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是有些难过你就这么把我扔下,但现在,我不想知道了,所有的选择不外乎是因为不重要,或许你喜欢过我,但从没有到交付彼此人生的地步。所以,就这样吧,去各自的人生吧”

  

擦不净的污渍印在纯白的裙摆上,一片,足以毁了整件华丽的舞裙,这是她当时精心挑选了很久的,没想到最后成了这样。

  

见金赫奎不说话,林泷站起身来,剧烈运动过的双腿隐隐作痛,自嘲般的笑了笑拖着沉重的身体转过身。

  

“你再爱我一次,好不好?”

  

沙哑的声音响起,有些让人哽咽。林泷心里却只觉得平静,太久了,错过了太久了,就像这条废了的裙子,怎么也回不去了。

  

“我先去换衣服了”

  

脚步声远去,手掌松开,透着隐隐血痕的指甲印露出,泪滴落在地面,形成小小一摊水洼,金赫奎将手中的花放在一旁。

  

无力的靠着墙边坐下,在此之前,林泷曾无数次的想过死亡,可当小刀用力划过手腕,感受着血肉连带着脉络被强行割开,刀锋磨过腕骨,林泷无法否认她有些害怕,不是怕死,只是有些不愿韩王浩看见自己鲜血淋漓的手腕。这两年,韩王浩把她照顾的很好,不肯让她下厨,不肯让她做家务,别说流血,就是碰伤也是屈指可数,这样的自己,他会难过的吧。可惜,走之前没能好好抱一下,林泷只是突然有些想他了。她一直不肯承认的事实,她确实爱上了韩王浩,在无数个互相取暖的夜晚,在每一个紧紧地拥抱中。只是,她那颗破碎不全的心已无法与他相配,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,没有我的人生。

  

好可惜我们还没有去看海

好可惜,我们还没有过一个吻

好可惜

到死,也没能让你知道,我们深深地互相爱慕着。

  

  

太阳有些大,韩王浩却觉得身上泛着冷,心脏也猝不及防的开始抽一抽的疼,韩王浩揉了揉胸口。拿出刚取的手链,银色的蝴蝶手链在阳光下格外耀眼,韩王浩看见它的第一眼就觉得林泷洁白无瑕的手腕一定会很适合。除此之外,韩王浩的口袋里还有一枚戒指,这是韩王浩亲手做的,如果没有意外,它会是韩王浩和林泷未来的开始。但是韩王浩不打算现在给她,他有些生气,气今早的吵架。

清晨醒来的第一句话,不是早,不是醒了吗,一句冰冷的我们别联系了,这是韩王浩今天听到的第一句话。韩王浩决定在林泷联系他之前,不要和她说话,今天之内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林泷……林泷?”久久不出来的林泷让金赫奎收起心绪,起身朝换衣间走去,越走近,心越慌得厉害,窒息的疼痛感在推开门看见坐靠在墙边的面色苍白的人时爆发开来。

“林泷!”

纯白的芭蕾舞裙终究成了灰霾一半鲜红一半,正如林泷的人生,璀璨的前半生落到最后不堪又难言,荒唐而又讽刺

吉赛尔原谅了背叛她的阿尔伯特,为着她那曾经纯洁善良的爱。

  

  

番外

  

金光熙

“对不起”

金光熙收到林泷信息时,正在等红绿灯,正如他曾说过的一样,他不后悔,他爱她,很早之前就是了。在她向他要金赫奎联系方式前,但他只想要她开心,所以一直以朋友身份陪在她身边,看着她和金赫奎越走越近,即使心痛的说不出话,也要面上笑着打趣他们。

后来,他们分开,两边都是无法割舍的人,但最终,他选择了金赫奎,帮他瞒下一切,而注定从那时起,他就没有资格站在她身边了。

但是对金光熙来说,已经很幸福了,能够看着她的人生.

  

韩王浩

林泷的死讯是通过金赫奎知道的,韩王浩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经过葬礼的,她走的干净,没有给他留下一句话。

那天韩王浩酒醒后,两人大吵了一架,以林泷留下一句“你能不能不要那么爱我”为结尾。

这是韩王浩第一次赌气不肯主动联系她,只是一次,竟成了永别。

依照她留下的愿望,将她的骨灰撒入了海中,她应该会高兴吧,再也不会累了。

可是

我没法不那么爱你

不要烦我

我只是想跟着你

  

金赫奎

这是林泷走的第二年,每个月,金赫奎都会在海边放下两束白玫瑰。

你现在过得开心吗?是两岁的小孩了吧?现在应该能睡个好觉了,听你从前的医生说,你总是失眠,还不肯吃药,现在不用担心了。也不知道你以后还会不会学跳舞,应该会的吧,你这么喜欢。会有人欺负你吗?好像不用担心这个,有韩王浩在你身边守着你,他一定会保护好你的。

要开心啊,林泷,这次,一定要和你的阿尔伯特幸福,而我,会抱着回忆如你所愿,在悔恨与痛苦中走完这一生。

  

林泷

我原来一直以为死亡会很快,没想到如此漫长,感受着血液一点一点从身体里流空,又像是重新回顾了一遍走过的人生。

认识金光熙最久,一直照顾自己的大哥哥从来都是温柔体贴的,但我知道你会哭鼻子的吧,我走后。

金赫奎呢,会不会后悔,不,不要后悔,所有的选择都有意义,我们只是不合适。

韩王浩……韩王浩

我是不是话说的太重了,我还没有和你去看海呢,好像来不及了,下辈子,你要早点找到我,找到干干净净的我,我们去海边,放烟花

算啦,你还是迟点来找我吧,这辈子先幸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6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